首页

北塔区巡河促进护河规范化常态化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忠华 2019-01-23 20:53

IMG_8498

邵阳新闻网1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忠华)1月22日,北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到枫江溪陈家桥乡段开展巡河行动,为河道健康“把脉开方”。

冬日暖阳映照下,枫江溪陈家桥乡段波光粼粼。“经过前期沿岸环境整治,河道整体环境有了较大提升。”检查组边走边看边问,对陈家桥乡原种场至陈家桥村河道及岸边环境进行了全面摸排,重点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相关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巡查陈家桥乡集镇生活污水处理情况。

巡查发现,溪内流水潺潺,水质等逐渐改善,两岸绿意盎然,今年以来,按技术规范要求,陈家桥乡、村加强日常巡河管理和河道保洁力度,呵护水清河畅。该乡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争取乡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利用好生活污水处理站设施,使枫江河陈家桥乡段成为全域生活污水治理的一个典范。

检查组强调,通过定期巡查,加强对辖区内河流的日常监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明确好河长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坚决守护好一溪碧水,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环境。刘贻银还就原超世纪木业内存在生活污水直排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