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共青团北塔区委开启暖冬行动 温暖春运回家路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段霞 2019-01-24 19:59

邵阳新闻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段霞)1月22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共青团北塔区委开展“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2019年北塔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温暖旅客回家路。

青年志愿者们在汽车北站广场周边为广大旅客提供形式多样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旅客提供车站周边交通、住宿等信息,提供饮用热水、免费充电、宣传册发放等服务;引导旅客文明乘车,维持乘客上下车秩序,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行李帮提等服务;为进站旅客指引方向,提示售票处、候车大厅、行李托运以及公交、出租等区域的具体位置,引导旅客快速换乘;提供免费电话报平安、免费网络咨询、春运出行信息服务,供应简易医疗服务、扶老携幼等服务。同时开设禁毒宣传窗口,摆放禁毒宣传展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让春运旅客认识毒品种类和危害。

一位位忙碌的身影处处彰显出了青春的力量,处处以身示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过往的旅客,送上了一份温暖。志愿者代表周燕说:“我们不怕辛苦,不怕累,只想着把工作做到最好,做到对得起志愿者这个称号,也许我们做的仅仅只是帮忙提下行李,打扫下卫生,引导指路,递上一杯热水等等,事情很小,但只愿我们的辛苦付出,能在严寒冬日带给旅客一丝暖意。”

据悉,本次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活动从1月21日持续到3月1日,为期40天,服务于北塔区2019年春运的全过程。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