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交警:联合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清华 2019-03-05 18:16

邵阳新闻网3月5日讯为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指数,助力集中整治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违法行驶专项行动,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营造深厚宣传氛围,3月5日上午,借学雷锋活动日,湘郡铭志学校40余名学生及老师来到辖区江北广场十字路口,跟着交警走上街头,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劝导活动。

同学们在接受了交通法规知识授课后,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手持红绿两色旗,带着《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在江北广场十字路口,开展劝导行人不文明过马路、电动车逆行、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亲身体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活动中,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电动车逆向行驶、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被同学们现场一一制止,交通安全宣传单被同学们热情地发到了市民手里。对同学们认真负责地指挥和劝导行为,过往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调动同学们维护交通管理工作的积极性,让他们从小树立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还可以点带面,影响身边的人共同抵制交通陋习,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开展,可以让自己更真实地感受做一个文明交通人的意义。

交警叔叔在指导同学指挥交通

举着小红旗的小小劝导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