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开展“签诺、践诺、亮诺”行动 共筑禁毒“铜墙铁壁”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伟 孙彬 2019-03-13 16:02

邵阳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曾伟 孙彬)“我承诺在以后的生活中坚决抵制毒品,同时把毒品的危害告诉家人和朋友,让他们珍惜生命,远离毒品。”3月11日,茶元头街道枫林村村民刘军郑重地在《拒绝毒品承诺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北塔区茶元头街道通过开展“签诺、践诺、亮诺”行动,推进各项禁毒措施落实落细。

签诺:坚决对毒品说不

“签上自己名字的时候,感觉这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我们的宣言!”茶元头街道樟木社区党支部书记唐军明向街道党工委递交了禁毒工作责任状后,感觉投身禁毒工作的劲头更足了。该街道创新毒品预防教育方式,以“无毒街道”“无毒社区(村)”、“无毒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层层签订承诺书,实行包片负责制。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与所有村(社区)干部签订了禁毒工作责任状;所有村(社区)干部与村(社区)居民签订承诺书,制定详细方案,强化督导检查,有序开展“无毒”创建。发动基层干部、党员和禁毒志愿者,带上拒绝毒品承诺书和禁毒知识宣传单,挨家挨户上门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截止目前,共签订《拒绝毒品承诺书》8000余份,群众禁毒知识知晓率达到95%以上。

亮诺:夯实责任激活力

“我们要这次禁毒培训学习到的毒品知识及时传达给周边群众。”该街道将禁毒工作作为践行党员承诺、展现党员风采的“风向标”,把签订禁毒责任状的干部名单和签订承诺书的家庭名单主动“晒”出来,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作为,从现在做起、从家庭每位成员做起,拒毒自律,筑起反毒、防毒、拒毒的铜墙铁壁。同时,通过村居公开栏将社区康复社区戒毒的驻村干部、村社区专干、民警、医务人员、志愿者责任分工及工作情况进行定期公示,将禁毒管理工作置身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以他律促自律,不断提高对吸毒人员服务管理水平。

践诺:铲除毒害勇担当

“各位乡亲们,任何人都不能非法种植种植罂粟,那是一种毒品,一旦发现有人私下种植公安机关将给予拘留罚款……”广播喇叭不绝于耳,每天早晚茶元头街道禁毒专干就会利用村村响向街道居民讲解禁毒知识,不断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茶元头街道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和领导任追究制,各村(社区)认真组织人员对吸贩毒人员和现象进行摸底、造册严格经营服务性场所禁毒管理,对街道内所有宾馆、酒店、公共娱乐等经营性服务场所100%建立并落实禁毒巡查机制。“禁毒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和睦幸福,社会的安定团结,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兴衰存亡。开展禁毒工作人人有责,我们要合力赢这场禁毒攻坚的人民战争。”茶元头街道负责人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