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状元洲街道:消防培训进小区 居民物业齐充电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志峰 2019-03-25 11:16

邵阳新闻网3月25日讯3月21日上午,北塔区状元洲街道办事处安监办和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的教官一同来到辖区内中驰一城,对该小区物业的消防安全责任人、保安员、部分居民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消防培训

期间,消防宣传教员结合物业管理企业的实际和特点,分析了其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火灾隐患和火灾风险,并提出了应采取的具体应对措施。随后,宣传教员以边讲解边示范的方式,带领参训人员,检查了小区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通过直观的现场指导方法,就如何在小区内开展内部隐患自查、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使用和自我宣传培训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叮嘱物业消防安全负责人和保安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对发现有占用消防通道停放私家车、在单元楼楼道内占用消防通道存放货物、在楼房窗户外安装封闭式防护栏、对室内电器线路和燃气线路私自改动等行为要及时制止和纠正,不仅要学消防、懂消防,更要用消防。

培训结束后,物业安全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消防培训,增强了保安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预防和自救能力,也使参训人员在思想上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自觉承担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与义务,更多的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守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共同抵制火灾提供坚实保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