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抓实安全生产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忠华 2019-03-25 17:07

邵阳新闻网3月25日讯3月22日,北塔区安委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新出台的系列法规政策要求,总结了2018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具体措施。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该区在全省安全生产考核中被评为良好县区,获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优秀县区荣誉。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常态化推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杜绝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力争不发生一起1人死亡的安全事故。会议强调,要抓好抓细“强执法、防事故”各项工作。非法生产极易导致安全事故,必须突出重点领域,按标准严格执法,只有证照齐全与安全生产条件具备的企业才能进行生产,对于非法生产的,从严打击并取缔到位。要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加强人员力量、值班值守、日常巡查、预警演练、必要经费等保障,注重各部门协同配合,推动安全发展提标提质,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上,各位副区长分别就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乡(街道)、各安委会成员单位递交了责任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