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忠华 2019-03-25 17:10

邵阳新闻网3月25日讯3月25日上午,五届北塔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研究审议了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主要经济指标责任分解及考核、2019年重点项目安排、消防、农村旱厕改造、市中医医院托管新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研读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坚持农业产业化发展方向,补短板,强弱项,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治理等“三农”工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群体的隐患排查和管控力度,各项工作落实到人,分管副区长带头检查,半个月内下基层检查不低于两次。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与以文件落实文件现象,发现隐患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加强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和安全事故请示报告机制,只有证照齐全和安全生产条件达标,企业才能生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要加大宣传攻势,4月份开展新一轮集中宣传,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斗争氛围,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共筑治安稳定钢铁长城。要围绕工程招投标、阻工闹事及市场强买强卖、欺行霸市、非法建房、经常被骚扰的弱势企业学校、案子多发的村社区等重点领域与重点地段,扎实摸排,及时上报。要认真建立排查线索、台账,重点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除恶务尽,净化投资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做好人员、制度等保障,对标对表做好资料整理及迎检工作。

会议听取了农村旱厕改造工作汇报。会议要求,按照“旱厕必拆”“必建室内”及不折不扣坚持改厕技术等9个方面的标准,今年务必完成农村旱厕改造任务。要坚持“政府主导、乡办主推、群众主体”原则,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改厕积极性,赢得群众最大支持力度。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一月一督查通报,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推进,做到3月底拆除到位,今年内将农村旱厕改造到位,2020年上半年迎检验收。要成立全区农村旱厕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下发工作方案,坚持以奖代补,将农村“厕所革命”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