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法制宣传活动进校园 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伟 2019-04-18 17:12

邵阳新闻网4月18日讯 4月17日,北塔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青力亲为 平安北塔”万人签名活动在状元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邵阳市委、区委政法委指导,共青团北塔区委、区教育局主办,区365志愿服务联盟、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区公安分局、检察、法院、司法、状元小学协办。

活动指出,开展法制教育、推进依法治区、建设“平安北塔”的重要举措。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少年法制教育是民主法制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关系着青少年健康成长,文明素质的提高,更事关北塔长治久安。活动强调,要将“法制进校园”活动与课堂教育结合起来,在相关学科中进行有机渗透;要与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的常规教育结合起来,逐步培养学生自律意识和法律精神;要与“整体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和谐”德育体系深化研究与实验课题相结合,扎实筑牢和谐校园,和谐社会防护网。要充分发挥法制教育和法制副校长的作用,创新法制教育宣传形式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法制教育活动,形成生动活泼、内容丰满、效果明显的良好局面。

活动结束后,还开展了法制讲座。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