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伟 杨丽维 2019-05-08 11:44

邵阳新闻网5月8日讯 5月6日,北塔区召开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区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乡办统战委员等30余人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等内容,明确了2019年全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和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对全区宗教工作有关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推进了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要从三个方面做好今年全区宗教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宗教工作无小事,各成员单位要认清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做好宗教工作。各成员单位和乡、街道要严格按要求抓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宗教工作的政策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水平。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职到位,依法依规做好宗教工作。要强化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各部门要加强和改善日常管理,明确职责,对照省市督查反馈的问题,认真梳理、精准施策,逐项整改销号,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对宗教工作实施台账管理,确保建立长效机制。要严明工作纪律,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全面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等法规,教育引导信教群众增强法治观念,自觉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提高认识,改变惯常思维,增强工作本领,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