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孝星”变“明星”传播榜样力量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伟 刘文轩 2019-05-09 15:33

邵阳新闻网5月9日讯 “只要我还能动,我就会一直照顾我的母亲,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状元洲街道柘木社区的熊志勇动情地说。5月7日上午,北塔区状元洲街道举行“十大孝星”表彰会议,来自街道的10名孝星榜样受到表彰。

熊志勇42岁,患有佝偻病,身高仅有1米多,至今未婚。他母亲于2012年瘫痪在床,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他7年如一日,为老人洗衣做饭、端汤送水,从未间断过、抱怨过。熊志勇孝敬母亲的事迹成为当地传颂的佳话。

“没想到榜样就在我的身边,还是我的邻居,听完他们的事迹我们深受感动。”九江社区居民姚铁华感慨地说。

今年来,该街道深挖孝悌家风、家训文化,创新孝文化宣传方式,以典型宣传激发群众比和谐、比孝顺的意识,放大榜样效应,走出了一条宣传践行孝德文化的新路子。3月初,该街道就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孝老爱老“十大孝星”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经社区选拔推荐,街道审定、社区公示等环节,产生了10位孝老爱老先进典型人物。 

该街道在弘扬孝文化的基础上,又积极引导村民移风易俗,掀起阵阵文明新风。同时,将常态化开展邻里互助、文明创建、美化环境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举办“忠孝教育”讲座,定期到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与组建老年艺术活动队等多种形式,用榜样力量推动文明实践落地生根。“希望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以这次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掀起争当孝星的热潮,用昂扬的斗志鼓舞自己,用美好的情操陶冶自己,争做孝敬父母、关爱老人的道德楷模,让中华传统美德在状元洲街道蔚然成风!”状元洲街道党工委书记说道。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