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举行“童心向党” 合唱比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忠华 胡名华 2019-05-10 09:58

邵阳新闻网5月10日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5月8日,北塔区中小学校学生齐聚市新华书店礼堂,用“好声音”唱出了心中对祖国的无比崇敬热爱,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的视听艺术大餐。

此次活动由区教育局主办,吸引了全区17所中小学38支队伍热情参与。每支队伍演唱两首歌曲,其中一首为音乐教材中歌曲(小学为校歌),另一首在自选曲目中任选。学生们精心准备的《歌唱祖国》《爱我中华》《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十余首优秀歌曲轮番上演,以集体合唱、快板唱、歌伴舞表演形式,既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又唱出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真情,同时呼吁广大未成年人从小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经过一天角逐,状元中学102班、状元小学78班、90班分别获得中学组、小学高年级组、小学低年级组一等奖。

如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观看演出后,不少学生敞开了心扉。状元中学七年级学生何鑫开心地说:“我想成为一名老师,从现在起,就得好好学习,今后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

去年来,该区积极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新时代好少年”评比等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善向上、孝老爱亲,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努力成长为时代新人。

图片1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