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组合拳”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伟 唐龙 2019-05-17 16:48

邵阳新闻网5月17日讯 5月15日,北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带队到陈家桥乡李子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

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一行查看了村部休闲健身广场建设,充分肯定了文化阵地建设对丰富村民休闲娱乐生活起到的促进作用,同时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将村级服务场所打造成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一门式办理”“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在座谈会上,听取了村“两委”及陈家桥乡分管领导关于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强调,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要戮力同心,扎实做好实地走访及政策落实,切实为贫困户解决现实困难;驻村领导要注重自我加压,主动联点村里生活最困难、矛盾最多的贫困户,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要做好扶贫产业基地的日常管理维护,打通销售渠道,落实分红机制,让贫困户们踏踏实实吃上“产业饭”。

就村“两委”在打造李子塘品牌单位、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中所表现出来的团结奋进精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指出,李子塘村发展已站在较高起点上,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让老百姓过富裕日子的同时,大力推进民风建设,走活乡村振兴“全盘棋”。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