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深入扶贫村督查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伟 蔡洁玉 2019-05-22 10:06

邵阳新闻网5月22日讯 5月20日,北塔区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一行深入田江街道苗儿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检查指导组通过现场查阅资料、面对面提问、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苗儿村扶贫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苗儿村产业发展以及经济收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会议强调,帮扶单位和街道、村“两委”要严格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充实工作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包片包村责任到人,共同抓好精准扶贫工作。要摸清底子,认真细致做好档案资料整理、完善和归档工作,做好查漏补缺,确保档案齐备、查找便捷。要做好帮扶规划,加大走访力度,加强干部与群众联系与感情,做到真情扶贫、真心帮扶。要依托资源抓产业,针对各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脱贫计划,以产业发展助推群众脱贫致富,实现“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