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陈家桥公路养护站:以站为家保畅通 以路为业创佳绩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正茂 曾文政 2019-05-23 08:30

邵阳新闻网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正茂 曾文政)5月22日,邵阳市总工会一行到北塔区公路管理局陈家桥公路养护站实地走访调研。调研组参观了养护站的各种硬件设施,调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并详细询问了该站职工的生产与生活情况。

近几年来,陈家桥公路养护站职工大力弘扬湘路精神,以站为家,以路为业,结合管养路况实际,坚持巡路、上路作业,加强日常公路养护,严格规范操作,对中、小型路面病害立即处置,大型病害集中处置。同时创新水泥路面预防性养护管理,大胆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有效延长了公路使用寿命,创造了水泥路面14年无大修记录,每年节约换板经费70余万元。该班组为养护好人民满意公路,强化责任担当,在超额完成公路日常养护、抗洪救灾、防冻除雪、春运保畅、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以外,还主动参与了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等各项重要工作任务,为沿线群众创造了“畅、洁、绿、美、安”的良好路域通行环境。同时,该站根据工作实际,完善公路养护管理办法,实行“定岗、定人、定责、定酬”绩效考核制度,采用“定额管理,计量支付”分配方式,充分调动了养路职工工作积极性,有效促进了公路养护质量连年上升。

该站职工常年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细心呵护公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