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紧扣“九个清零”促进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 伟 尹 颖 2019-05-23 11:32

邵阳新闻网5月23日讯 5月21日,北塔区召开2019年第五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调度脱贫攻坚集中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邵阳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会议等精神,全面查摆北塔区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各行业部门及乡街道负责人对五月份的工作完成情况及遇到的困难作汇报。会议对各行业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对驻村帮扶队员履职、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医保资金保障、健康扶贫、群众满意度测评等各项工作明确了工作措施,为进一步整改扫清了障碍。

会议要求,整改脱贫攻坚问题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平台,各部门、各乡街道要紧扣省市要求,紧扣贫困户稳定脱贫的需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一个解决一个,整改一户巩固一户。行业部门存在的问题要以行业部门牵头,建台账、查漏洞、纠偏差、重实效,对于乡、村存在的问题要围绕“九个清零”,一项一项的查、一户一户的查,要以扶贫成效为问题整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举一反三找问题,注重实效抓落实。要进一步抓实驻村工作,坚持尽锐出战,抓细驻村走访工作,与贫困户交心交流,每月对贫困户满意度进行跟踪测评,切实提升满意度。要实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问题整改同步推进,既查问题,又整作风,从源头上解决工作不落实、工作不精细等问题。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