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杨清华 2019-05-23 12:37

微信图片_20190523112222

邵阳新闻网5月23日讯 5月21日,北塔区校车办组织区教育局、区交通局、交警大队、各乡(街道)校车办主任以及各中心学校综治专干,召开了该区2019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会前,各参会人员在校车办观看了校车监控运行情况。

会上,各单位就各自职责范围内当前校车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不同意见和建议,并对如何做好当前校车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各乡(街道)要对所管辖区内的县、乡、村道路里程数、路面通行状况以及安全隐患进行摸底统计,排查出的各类隐患问题要及时通报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治到位,没有达到校车通行标准的一律不准通行。会议还通报了大队当前打击“黑校车”违法接送学生和校车违法行为整治开展情况,并就校车驾驶人准驾资质审核和校车标牌申请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加大日常校车交通违法行为联合整治力度;要落实校车安全督查及整治机制,强化责任追究;建立校车安全联席会议及管理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