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委调研指导陈家桥乡兴旺村扶贫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伟 胡 淦 2019-05-24 10:44

邵阳新闻网5月24日讯 5月20日,北塔区委相关负责人一行带领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入陈家桥乡兴旺村指导扶贫工作。

会上,听取了兴旺村党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兴旺村村“两委”在2018年度所做的工作以及2019年度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工作思路。随后,各联点单位负责人纷纷踊跃提出发展壮大兴旺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的新思路与好办法。会议充分肯定了兴旺村在前期扶贫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一个系统工程,兴旺村村“两委”、帮扶工作队要形成合力,从三个方面破解发展难题,要抓实党建,通过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从建强党支部入手,充分利用365党建平台和红星云学习平台,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年轻党员,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储备人才;要强化责任意识,每月落实好两个“一次”,部门负责人每月要到村指导一次,帮扶干部每月要走访一次。帮扶工作队要摸清底子,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实现2019年兴旺村稳定脱贫;要做好整改工作,针对兴旺村当前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基地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立即整改到位,并尽快形成长效机制。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