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全力提升安全监督管理水平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岚峰 2019-07-02 08:43

邵阳新闻网7月2日讯 6月28日,据北塔区应急管理局介绍,北塔区在全市首创的《北塔区安全生产区长值周巡查制度》和《北塔区安全隐患挂牌公示制度》将于7月1日起实施。

为解决该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北塔区安全生产区长值周巡查制度》和《北塔区安全隐患挂牌公示制度》的实施将促进安全监督检查工作的规范化。根据监管领域的不同,检查内容主要为对全区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各乡(街道)、各安委会成员单位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及企业危险有害因素安全警示标志挂牌情况进行检查,其中值周期间,值周领导亲自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不少于1次,检查生产经营建设单位不少于3次,且必须形成《北塔区安全生产工作区长值周检查台账》。

据悉,《北塔区安全生产区长值周巡查制度》和《北塔区安全隐患挂牌公示制度》是该区安全生产工作上的又一项创举,是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中的一项创新;其目的旨在排查和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各类一般事故发生,提高该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