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消除事故隐患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白拓 彭晚娣 彭伟伟 2019-07-18 10:28

邵阳新闻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白拓 彭晚娣 彭伟伟)7月17日下午,北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带领区政府办、区应急局、区教育局、区交通局、状元洲街道、茶元头街道、田江街道等部门和街道相关负责人,对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进行巡查。

微信图片_20190717235420

在邵西大道五七小学段,检查组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提出解决办法。就邵西大道旁山体滑坡问题,区政府相关负责人指示相关部门先对滑坡地段土壤用油布遮盖并浅挖引水渠进行排水,再对道路两侧应新建挡土墙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五七小学开学前在围墙危险地段2米内内用防护板划好警戒线,避免学生掉落,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717235501

检查组还来到状元洲街道观音庵社区内衣厂房区域内集中检查了5家生产企业,对该5家生产企业的安全检查制度、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执行情况;安全警示牌是否完善等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指出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对发现的隐患立即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对整改情况及时跟踪督导,及时总结、考核、通报。对不符合安全生产的企业进行立即停产整顿。

在资田路邵阳市十四中学段现场,检查组看到,区交通局和田江街道已着手对此路段新建挡土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强调,暴雨期间禁止行人和车辆通行,消除安全隐患,防范暴雨塌方。要求交通部门加快进度,采取保护措施,将安全防护做好做实,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规范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