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社区邻居节启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谭婷婷 周斌 2019-07-23 08:27

启动仪式

邵阳新闻网7月23日讯 为构建新型邻里关系,营造文明和谐社会氛围,7月22日上午,由北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北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北塔区民政局主办,邵阳日报社、田江街道协办,北塔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承办的以“和谐邻里一家亲”为主题的北塔区社区邻居节在丰江社区启幕。

活动现场,社区基层文化工作者、社区文艺队伍、民间能手等文艺骨干依次登台,为现场观众献上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市中心医院志愿者,为社区居民送上了免费医疗检测等志愿服务。83岁的中国书法家会员石老师、70岁的邵阳市画家朱保平老师受邀来到现场,为社区居民免费创作书法和国画作品。在游戏互动环节,室内乒乓球赛和两人三足”亲子接力比赛都有许多报名居民踊跃参加。“两人三足”游戏更让社区小朋友与家长乐不停,11支队伍经过两轮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系列活动地开展让广大居民相聚在一起,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拉近了邻里间距离。

据了解,区民政局将陆续在各社区内开展形式丰富、特色鲜明的群众性文化、文明宣讲、邻里互动、惠民服务、志愿服务等系列专场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其中,共同倡导“崇德尚礼 邻里一家”的邻里和谐新风尚,奏响新时代北塔社区文明和谐曲。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