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大队组织开展夏训操法训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妹花 2019-07-23 17:43

邵阳新闻网7月23日讯 为推动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和夏训课目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队伍整体灭火救援能力,连日来,北塔大队组织全体指战员开展夏训操法训练。

训练前,中队干部组织全体指战员进行热身运动,要求队员们戴好个人防护装备,防止在训练过程中出现安全事故。准备活动完成后,中队干部讲解了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枪炮协同灭火操、楼层火灾内攻操、楼层火灾内攻操、楼层火灾救人操、纵深灭火救人操、百米障碍救助操、两车三枪操、攀登15米金属拉梯操等训练科目操作流程、注意事项、所需器材、人员分配及注意事项。在实践环节中,按照人员分配从实战角度出发,以提升训练成绩为目标,采取“头脑风暴”讨论及“拍摄视频辅训”等方式,在确保操作规范的前提下,对训练中发现的新问题和新方法及时进行总结和改进,并运用到下依次实操中检验合理性。整个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严格按照夏训操作规程,从实战的角度出发进行训练,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营造了良好的训练氛围。

通过操法训练,全体指战员对操法有了更加深入的掌握,提高了集体之间协同作战能力,促进训战程度走上一个新的台阶,为下一步灭火救援奠定了良好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