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人社局如期完成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陈芳榕 2019-07-25 18:32

邵阳新闻网7月25日讯 7月25日,北塔区人社局政务大厅社保站窗口,前来咨询核对调整增加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络绎不绝。在得到该站工作人员温和细致的答复后,今年73岁的企业退休人员邓老马上高兴地算起账来: “我每月可以增加50(基本养老金)+20(满70周岁另加)+41*3(工龄增加)=193元,每年可以增加2316元了。”

为认真贯彻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湘人社发[2019]34号)文件精神,将党和国家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怀落到实处,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行动迅速。为赶在25日前将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发放到位,在接到文件后,该局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等困难,一方面积极安排人员加班加点核算数据,一方面积极联动财政、税务部门筹措资金。最终,如期完成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

据悉,该区此次调整范围为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照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调整标准为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50元;在此基础上,企业退休人员按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再增加3元;机关事业退休人员按本人2018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2.7%。此外,工残人员调整增加不足140元的,按140元调整增加;对2018年12月31日前满70周岁和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对应增加20元和30元。

据统计,此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共惠及该区退休人员4032人,其中企业退休3355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677人。此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115.42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169.27元。该区退休人员7月份基本养老金以及1-6月份调整增加的部分将于7月26日全部发放到位。

工作服务2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