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多部门联合检查区农贸市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段霞 2019-07-26 08:46

邵阳新闻网7月26日讯 7月25日上午,北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率区商务局、区创文办、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消防大队等区农贸市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区6家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资园市场、西湖桥市场、江北农产品批发市场、观音庵市场、杨家垅市场、新滩市场,按照《北塔区农贸市场综合考核评分标准(试行)》从市场管理、市场秩序、市场食品卫生、市场环境卫生、创国文工作开展、安全生产等六个方面对市场规范化管理工作进行现场考评打分。检查发现,市场环境卫生普遍较好,市场管理人员、志愿服务人员在岗在位、挂牌上岗,市场行业规范、市场管理制度科学完善并上墙,农残检测每天进行、检测结果公示及时、农残检测台账完善;但还存在不少问题,像资园、西湖桥市场存在出店经营、出摊经营、占道经营现象,杨家垅市场存在摊位乱堆乱放杂物、墙体有蜘蛛网等现象。

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导组现场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由区农贸市场领导小组下发督办函,同时附上督办问题清单,并限时市场对清单涉及问题进行整改;二是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将考评打分结果作为农贸市场管理经费拨付及奖惩依据;三是要强化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扎实推进监管常态化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