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关爱留守老人 义剪义诊送上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谭婷婷 2019-07-26 16:34

邵阳新闻网7月26日讯 7月26日,北塔区民政局、市和谐社工联合市乐希救护研究所医务志愿者及正康义工分会的志愿者为陈家桥乡困难留守老人上门义剪义诊。

在贺井村邓德富家,穿着白大褂的医务志愿者认真地为老两口测血压、按摩以及疏通经络,还耐心、详细地解答他们咨询的问题,指导他们合理饮食、适宜运动、科学用药等。理发志愿者认真听取老人们的理发要求,积极配合,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老人们剪了新发型,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称赞志愿者们不仅手艺好,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更是值得赞扬。“像义诊、义剪这样的服务很贴心,很实在,这样的活动,真不错!”高马冲李阿姨对此很是感激。当天志愿者们还为老人送去了油、面、水果等慰问品。

据了解,社工们通过前期入户走访,在陈家桥乡摸排了10户生活困难的留守老人,为他们建立了个案服务档案,针对老人们的特殊情况经常上门开展个案服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