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抢修水毁塌方路段确保安全畅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彭伟伟 2019-08-01 18:00

邵阳新闻网8月1日讯 7月31日,北塔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抢修队员冒着酷暑,对资田路市十四中山体滑坡塌方地段进行加固施工。目前,北塔区已通过紧急抢修,使7月初受洪灾损坏的5条公路恢复通行。

7月6日以来的多轮强降雨导致该区多条农村公路(县道)遭受不同程度损毁,全区出现边坡塌方、路基冲毁、道路中断5处。

暴雨灾情发生后,该区交通运输局紧急行动,一线掌握灾情后,及时向区政府领导及上级交通部门汇报,把确保公路安全畅通作为首要任务。该区交通系统全力投入抢修受损公路,启动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专人值班制度,紧急投入设备、物资和资金10多万元,组织抢险人员100人次。在抢险救灾过程中,该区交通系统一方面对边坡塌方严重的及路基路面、桥涵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设置安全警示牌、标示标牌、危险警告牌,实行24小时监控,积极排查隐患;另一方面对冲毁路段实行不间断施工,出动机械设备20多台次。

截至目前,该区共清理公路塌方5处、500余立方米,清理倾倒树木7根;疏通县道及农村公路沿横线、横路线边沟、涵洞等路面积水隐患17处,有效保障洪灾后人民群众的生产自救和正常出行。资田路、市十四中段山体滑坡及枫江一组资江河边滑坡、陈家桥村六组塌方等3处加固工程在紧张有序施工中。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