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筑牢渡口安全防线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彭晚娣 2019-08-02 08:10

邵阳新闻网8月2日讯(通讯员 彭晚娣) “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渡口安全生产工作,发挥各自职能,加强渡口安全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要加强值班值守,合理设置渡口两岸‘安全告示牌’,规范渡船安全巡查,同时要监管好渡船登记,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车辆、人员安全渡运。”8月1日上午,北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率区应急管理局、区交通局、状元洲街道、田江街道等部门一行到北塔区九江码头渡口、狮子塘渡口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处,检查组对船只签单发航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要求落实好渡口安全的主体责任,船员要严格执行港航规章和安全操作规程。要按核定载客额装载,不得超载,不得将危险品和乘客同船混载。要配备防暑降温应急用药,遇到高温天气备乘客不适时进行紧急救治;要配齐消防、救生工具,大风、大雾、洪水爆发等恶劣天气必须回港停航。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