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将新建水上船舶垃圾中转站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邓国民 李忠华 2019-09-26 11:15

邵阳新闻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邓国民 李忠华)9月24日,邵阳市交通运输局派出调研组来到北塔区田江街道苗儿村调研水上道路交通工作,并对该区水上船舶垃圾中转站选址、前期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北塔区水上船舶垃圾中转站项目选址在田江街道苗儿村,集打捞、收集、压缩和装运为一体,不仅能有效避免二次污染,还可能对垃圾进行二次利用,达到保护环境和节能减排的目的,对今后水上船舶污染物的监管和处理工作将起到推进作用。 该区按照建设规章和程序开工建设,船舶污水垃圾收集点放在河边醒目的地方,及时提醒船舶人员爱护好河流,把垃圾放在指定的位置,确保母亲河变得更美更净。该项目将于今年11月中旬竣工。

当天,调研组还查看了苗儿村渡口船舶营运情况,并与船主亲切交谈,叮嘱船主要加强对渡运条件的预判,坚决执行“六不发航”制度,落实好安全管理措施,切实确保船舶渡运安全。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