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开展信息进村入户村级信息员培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孙英姿 2019-11-07 17:30

邵阳新闻网11月7日讯11月5日,北塔区开展信息进村入户村级信息员培训,来自全区的16个行政村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讲师对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益农信息社系统操作、商务运营、合作业务”等进行系统培训,讲解了益农信息社建成后所要具备的“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商服务、培训服务”四大服务及“买、卖、推、缴、代、取”六大业务的能力。

全省信息进村入户服务工程建设构架上联国家信息进村入户公益平台,下接村级益农信息社,“政府+运营商+服务商”三位一体,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培训体验服务等服务内容延伸到村、信息精准到户。此次培训为科学决策提供辅助依据,自上而下,整体布局,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向农村聚集,引导农民利用信息化手段改变传统生活方式,缩短城乡数字鸿沟,促进农村现代文明,助推农村经济和城乡一体化发展,建设覆盖农村、立足农业、服务农民的“信息高速公路”打下良好基础,也为北塔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