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人社局:培训村民技能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志坚 付日晖 岳志勇 2019-11-12 14:58

邵阳新闻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付日晖 岳志勇)11月11日,北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茶元头乡茶元头村举办就业扶贫技能培训班,当地200余村民参加了技能培训和考试。

培训中,北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采取“技能+创业”组合培训模式,满足不同层次培训需求。培训详细讲解了果类蔬菜栽培与家禽养殖等多方面的生产技能,内容丰富详尽,语言通俗易懂,很接“地气”,确保了与会人员听得懂、悟得透、用得上。同时,北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家畜饲养工初级理论技能鉴定等方面的知识考试,极大地提高了学员们在科学饲养、生产经营和技术管理方面的水平。

近年来,北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将就业服务技能培训放在重中之重。每次培训前,该局首先入村开展实地调查,了解农民的培训需求,与农民广交朋友,与特困家庭结对帮扶。培训过程中,每个培训班都建立了微信群,配备专职班主任,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全程跟踪做好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学习、就业、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