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民生交通”拓宽群众小康路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李忠华 彭伟伟 2019-11-15 16:56

邵阳新闻网11月15日讯11月13日,在北塔区田江街道苗儿村,该区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认真查看区水上船舶垃圾中转站项目建设进度,为船舶污水垃圾收集点添置了相关设备。据悉,该项目建成后,集打捞、收集、压缩和装运为一体,既能保护环境和节能减排,又美化河道环境。 

北塔区是全省农村公路建设先进单位,连续10年步入市交通运输局、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行列。近年来,该区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致力“投资再增长、建设再提速、服务再提升、改革再深化”,全区交通运输事业活力迸发,群众致富小康路原来越宽广。 

强化学习,激发工作动能。为打造学习型、作风正派型机关,该局党员干部把学习作为工作生活和履职尽责的第一需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了政治修养和政策理论水平,每人一年撰写政治理论学习笔记1万多字。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制度,生活朴素、作风正派,用党员标准、用《公务员法》规范行为,正确使用权力。结合全国交通运输干线技术标准的推行,该局从工作实际出发,从容易忽视和经常出问题的细节入手,扎实推行“十佳集镇段”、路长制、渡口班长制等创建活动。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县道提质改造、“四好农村路”、渡口码头建设等工作质量考评迈入全市先进行列。

同频共振,大力推进“党建+”工程。该局组织开展头雁引领、党建强化、党员评议、本领增强、标杆带动“五大工程”,创新建立了党员积分管理制、党员帮扶群众制、流动党员微信群,要求各党支部建立一对一帮扶台账,将帮扶情况记录在每个党员的积分上。推行党员公开承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将重大决策、重点工程建设纳入风险评估,源头预防,制度约束,全局党员干部俯身下基层、接地气、听呼声、解民怨。党建+带来全局干事创业新气象。该局坚持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每周扶贫工作日制度,指导联点村苗儿村新建油茶基地近120亩,全村贫困户年分红2万多元,同时帮助该村解决交通基础设施改造经费近50万元。 倡导志愿服务理念、党员文明示范路创建等,以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激情,锻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交通铁军”,去年,该局获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