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塔区人社局正式设立人力资源市场动态监测站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志坚 付日晖 岳志勇 2019-12-20 15:16

图片1_副本

走访活动现场。 

图片2_副本

人力资源市场动态监测站站牌。

邵阳新闻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付日晖 岳志勇)邵阳市北塔区人社局正式设立人力资源市场动态监测站后,为及时掌握全区人力资源市场供需动态情况,更好地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科学配置,12月19日上午,该局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开展走访填表活动,进行数据互联、互通、互享,以季度为周期监测当期登记招聘人数、招聘单位数、求职人数、介绍成功人数、求人倍率等数据变化,分析当期的就业活动、产生的效果和就业的总体特征等。       

近日,邵阳市北塔区人社局根据《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设立了人力资源市场动态监测站工作。建立覆盖城乡和各行业的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系统,定期采集处理各级人力资源市场供需数据,围绕“大就业”数据的统筹应用,实现人力资源市场动态数据采集、数据上报、形势研判、结果共享常态化。根据动态监测数据情况开展全面分析,为上级党委、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和数据支持。       

工作开展中,该局多次召开论证会议,听取各方意见,分析人力资源供需市场动态情况,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及湘西南产业转移人力资源的内生需求,及时掌握承接产业转移过程中人力资源供需动态情况,准确研判阶段性人才“双选”和就业形势。同时按照“多渠道投入、分层级负责、全方位保障”的原则,指定熟悉情况、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具体负责,切实加大建设资金投入,明确责任,强化督导。各站点切实履行监测职责,确保上传报送的数据真实性、客观性、科学性。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力资源市场动态监测站工作是分析按产业、行业、按用人单位性质分组的用人单位需求情况,分析按职业分组的供求人数、需求或求职人数排名前十个职业;分析按求职人员类别、年龄、学历、技术等级分组的求职人员情况;动态监测实行“季报制”,每季度最后一个月的18日至25日上报数据和基本情况,由站点工作人员通过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分析系统录入数据,逐级上报并进行汇总整理形成分析报告,市州监测站负责向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报送,实现全省人力资源市场信息动态监测、集中发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