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校企联合开展奶业技术培训 奶牛养殖户坐享其成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封明海 2016-08-09 16:15

邵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 封明海) 8月7日,南山牧场四楼会议室灯光明亮,屋外大雨滂沱。为了学习奶牛养殖技术,奶牛养殖户们纷纷冒雨来到南山牧场场部四楼会议室,急切倾听来自湖南农业大学专家教授们的讲课。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正在认真听课。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正在认真听课。

参加此次培训主要是南山奶牛养殖大户、奶牛科技示范户、奶牛技术指导员、品改员、防疫员、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员、南山牧场奶办管理人员、畜牧局基层农技推广技术干部等,共有8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培训由湖南南山牧业公司承办,湖南农业大学派出专家教授7名,共培训三天。重点培训奶业安全生产、奶牛饲养管理技术、奶牛高产和繁殖力关键技术、易发疾病防治技术、草山开发与合理利用和奶源质量控制等技术。

此次活动也是城步县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为有效解决一些党员服务宗旨观念淡薄问题,进一步强化服务宗旨观念,坚持让群众满意原则,转变以往在县城集中培训的方式,邀请湖南农大专家教授上门培训奶农,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听到专家讲课,解决养殖的实际困难。

为全面实现“建成中国南方奶业第一县”的宏伟目标,城步县大力推广奶业科技,定期邀请有关院校专家教授、省市技术精英举办养殖技术讲座,并及时针对奶农在奶牛养殖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深入奶农户解决实际问题。培训班上,湖南农大专家教授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奶牛饲养、奶牛疾病防治、奶牛高产、草山合理利用等技术,结合南山牧场奶牛饲养实际,给奶农们如何养好奶牛开出了一剂剂有效的方子,并现场解决了奶农饲养奶牛存在的问题和困惑。通过专家教授们的详细讲解,奶农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