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乡财局、科协披星戴月精准扶贫探“家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凌云 2017-05-11 11:20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凌云)5月5日至5月7日,城步县乡财局联合县科协披星戴月走访兰蓉乡新寨村,对该村进行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农村低保户精准识别调查走访,实探扶贫对象“家底”。

   县乡财局、科协工作人员在扶贫工作组的分工下,组成四个走访小组,认真扎实做好三项工作,一是保证入户走访三类人员“全覆盖”,即:所有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农村低保户全覆盖,因病、因灾等原因致贫符合应纳入低保、扶贫范围的条件但未纳入的对象全覆盖。二是做好以家庭户口本信息为依据,逐一上门调查核实扶贫对象“家底”情况,严格审核走访对象家庭成员是否存在“四类人员”。三是做好调查资料汇总备案,做到证据齐全、事实清楚、资料齐备、群众知晓,各调查工作人员对自己完成的调查资料进行签字备案。

    山路崎岖,路途遥遥。走访人员不辞辛劳,对那些走访过程中不在家的群众进行多次回访,克服重重困难,有的走访队员甚至带伤全力完成了走访任务,为整改对象识别不准和脱贫把关不严问题奠定了良好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