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旗下的蓝色马甲——中国移动城步分公司抗洪抢险剪影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唐陈鹏 吴润东 吴臣军 2017-07-07 17:36

1城步移动党员救灾先锋队整装待发

城步移动党员救灾先锋队整装待发。

2奔赴救灾一线的城步移动党员救灾先锋队

奔赴救灾一线的城步移动党员救灾先锋队。

3城步移动党员救灾先锋队正在架设光缆  

城步移动党员救灾先锋队正在架设光缆。

4行进在救灾一线的城步移动党员救灾先锋队队员 

行进在救灾一线的城步移动党员救灾先锋队队员。

5城步移动党员救灾先锋队正在抢修通讯线路

城步移动党员救灾先锋队正在抢修通讯线路。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陈鹏 吴润东 吴臣军)“我们的电杆、光缆、基站被洪水冲垮了,我们的老百姓失联了,面对洪水的肆虐,我们有没有信心及时恢复通讯?”

“有。”

“能不能在三天内恢复兰蓉乡移动通讯?”

“能。”

一群头戴红色头盔、身穿蓝色马甲的城步移动党员救灾先锋队在中国移动城步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经理刘宁的带领下,在党旗下对党和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

7月1日,城步发生了百年难遇的特大洪灾,洪魔肆虐苗乡大地,很多山区的交通、供电、通讯完全中断,成为洪流中的“孤岛”。中国移动城步分公司立即组成以蒋建厂为队长的党员救灾先锋队,于第二天凌晨6点,就带领20多名党员救灾先锋队队员冒着倾盆大雨,赶往重灾区白毛坪、兰蓉方向,可是道路多处被洪水冲垮,他们只能举起党旗徒步前进,面对灾区洪水暴虐、房崩路毁、杂木横飞、随时有山体滑坡的险境,城步移动党员救灾先锋队全体队员毫无畏惧,他们头顶暴雨,脚踏淤泥,披荆宰刺,一边铺设光缆、抢修通讯基站,一边还要防备山坡上的滚石和山路的继续垮塌,一天两班倒,昼夜不休,硬是用肩扛手拉的方式将光缆拉过了一个又一个山头,渴了恬恬嘴皮上的雨水,饿了吃两片口袋里的饼干,他们用洪荒之力连续奋战60个小时,终于在7月4日18:54分顺利开通了兰蓉乡政府通信基站,打通了通往“灾区孤岛”的通讯“生命线”。

“报告刘经理,白毛坪基站成功开通。”“报告刘经理,大阳基站成功开通。”“报告刘经理,报木坪基站成功开通。”一个站、两个站、三个站……重灾区的移动基站陆续抢通,乡亲们急切地向外面的亲人、朋友报告平安和灾情。

此时,从山上下来的城步移动党员救灾先锋队的队员们已经双眼布满血丝,浑身泥泞,如同“野人”,但在鲜红的党旗下,他们只露出白牙的胜利笑容显得格外可爱。“我们将不停不歇、拼尽全力,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全县各受灾地区的移动通信,让乡亲们更早地与亲人、朋友联系上,这是我们中国移动人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在恢复了重灾区的通讯后,多夜未眠的城步移动人又马不停蹄地组成8支党员救灾先锋队赶赴长安营、南山等地开展通讯抢修工作。

同时,城步移动还组织10余名党员、团员志愿者成立志愿服务队在兰蓉、白毛坪、大阳等重灾区建立起临时便民服务点,用发电机发电为乡亲们手机、电筒免费充电,免费发放含50元话费的移动卡,免费提供手机让乡亲们给亲人、朋友打电话报平安。

像这样的场景,城步移动党员救灾先锋队正在防汛救灾最前线不断地演绎着。危急关头,他们用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截至7月6日23时,中国移动城步分公司已出动8支党员救灾先锋队,共计600余人次,出动抢修车辆120台次;抢通汇聚层光路20段,接入层光路85段,发电300站次,抢修通信基站140余个,该县所有受灾地区预计在7月8日前将全面恢复移动通讯。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