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农科院专家组助力城步平南寨村精准扶贫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敏武 李丹凤 2018-03-16 14:48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敏武 李丹凤)“用绳索将枝干拉弯叫拉枝。拉枝改变了树条的顶端优势,缓和了枝条的长势,促进了后部枝芽的萌发和生长。”3月15日,湖南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张平博士在城步平南寨村进行苗木种植技术讲解时说道。

当天,省农科院专家组前往城步苗族自治县丹口镇平南寨村,向该村贫困户传授果木栽培技术,并现场进行指导。

据悉,为了推动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让更多贫困户享受到优质的技术服务,城步科协向湖南省科协、湖南省财政厅争取实施了3个“科普惠农兴村”支持项目,由科技专家一对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通到专家组的技术培训,200多户贫困户掌握了先进的生产种植技术,提高了他们的内生致富脱贫能力。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