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土桥农场“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映雪 2018-06-19 17:14

微信图片_20180615103536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映雪)今年6月是第十七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9日,城步土桥农场管理区紧紧围绕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

该管理区组织安监、公安、农机、消防等部门在集市上设置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咨询台,宣传普及生产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地质灾害安全、烟花爆竹安全、危化物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安全知识,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吸引广大群众的驻足咨询。当日,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1200份,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同时,该管理区还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横幅、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

管理区组织对辖区各个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特别是加强对加油站、液化气代办点、烟花爆竹经营门店、厂房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力度,不留死角,将隐患苗头彻底消除在萌芽状态。检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6处,就地整改5处,限期整改1处。

该管理区严格按照《土桥农场管理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与居委会及辖区各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压实各单位党政领导和企业法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安全措施,加大安全投入,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特别是对当前防汛度汛工作做到值守责任、物资保障、险情排查与整改“三到位”,有效促进全管理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打造了一个“人人抓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安全生产良好格局。

据了解,该管理区下一步将继续举一反三,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良好态势。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