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召开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6-22 15:37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曙光)6月21日,城步苗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乡镇卫生院工作情况的报告》。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重视支持下,乡镇卫生院工作成效十分明显,一是医疗服务得到了基本保障,二是农村居民看病贵得到改善,看病难得到基本缓解,三是主管部门对乡镇卫生院人财物的管理日益完善。

会议指出,县人民政府要及时组织人社、卫计、财政、编制等部门,认真调查研究,为乡镇卫生院排扰解难,同时解决群众就医难,就医费用较高的难题;要降低引进人才门槛,引进全科医师;要建立人员进出机制,能者进,劣者出;要建立激励机制,对现有专业人员加强培训,提高专业素质,对学而有成者给予奖励,留住本土人才;要组织相关部门对于乡镇卫生院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要从方便群众、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的角度出发,在不违反政策的情况下,认真研究制订农村医保政策。乡镇卫生院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业务学习和技术技能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县卫计等主管部门要加强对乡镇卫生院指导、监管和服务,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卫生工作的领导,定期研究卫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解决。要切实解决制约卫生事业发展的人才瓶颈,把有限的资源利用好。要切实整治乡镇卫生院周边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职责。要切实提升卫生部门的服务质量,加强内部管理和医德医风教育。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