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城步山歌全民赛激情开唱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6-29 15:20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望春 钟伦刚 陈铭)“天上白云河里飞,哥妹相交不用媒;哥有情来妹有意,唱支山歌带妹回……”6月27日,来自城步长安营镇大寨村、丹口镇边溪村等村居20多名山歌爱好者,齐聚丹口镇桃林村尽展歌喉、激烈角逐。这标志着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城步原生态山歌全民赛全面启动。

据悉,城步原生态山歌全民赛是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六大主体活动之一,以“苗家喜庆‘六月六’,城步欢度山歌节”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山歌全民赛、山歌节启动仪式、山歌擂台赛三大板块。6月10日至6月26日在全县进行广泛宣传发动,对山歌手进行摸底初选并编排各类节目;6月27日至6月30日在丹口、汀坪、兰蓉、儒林4个分赛区举行山歌比赛,每个赛区选拔10名优秀选手,参加7月上旬在城南公园举行的山歌擂台赛,经过预赛、复赛、总决赛等环节层层选拔、激烈角逐,评选出擂主1名、十强歌手9名、优秀歌手10名、苗乡好声音20名。

目前,该县丹口、汀坪、兰蓉、儒林4个分赛区优秀歌手选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在湘桂边界掀起一场原生态山歌风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