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有了油茶正规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7-11 09:00

20180710160405900771

邵阳新闻网7月11日讯(通讯员 饶兴建)7月10日上午,城步苗族自治县油茶协会挂牌暨首家城步油茶体验店开业仪式在华强农特发展有限公司举行。

城步苗族自治县油茶协会的成立,既传承了厚重的民族历史,又依托群众基础弘扬了城步民族饮食文化和传统礼仪。通过油茶协会的统领,可以为制作油茶的峒茶叶、油茶料推出行业标准,扩大地方特色农副产品的影响力,提升农特产品流通能力,促进农特产品的发展,振兴民族地区的经济。油茶协会通过宣传城步油茶的历史、文脉、艺术,将进一步夯实城步油茶广泛的群众基础,扩大城步油茶文化的影响力,使城步油茶走出城步,走向全国。

据悉,油茶协会成立后将调研制作城步油茶行业标准,为未来创办城步油茶实体店做准备工作,并将于今年10月中旬在长沙举办首届城步油茶文化艺术节暨城步农特产品展销活动。

仪式结束后,嘉宾和游客在华强农特城步油茶体验店品尝了油茶,并观赏了油茶文化艺术相关表演。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