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法院首次7人合议庭公开审理重大刑事案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8-09-13 16:34

邵阳新闻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邓青艳 陈良晔)9月12日,笔者从城步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刑事审判庭由3名法官、4名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公开审理了一起毒品贩卖案。这是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以来,该院首例采用7人合议庭审理的案件。

根据《人民陪审员法》第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可能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死刑,社会影响重大的第一审刑事案件,由人民陪审员和法官组成7人合议庭进行审理。

在这起毒品贩卖案中,被告人钱某、陈某多次贩卖毒品,犯罪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公诉机关对被告人提出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量刑建议。城步法院决定组成7人合议庭公开审理此案。开庭前,合议庭成员认真阅卷、分析案情、查阅资料;庭审中,严格行使庭审职权,认真倾听控辩双方意见,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因该案被告钱某、陈某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均无异议,经合议庭评议后,该案当庭宣判。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