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畜牧局开展四季度结对帮扶业务培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封明海 2018-10-11 11:22

邵阳新闻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封明海)10月10日上午,城步畜牧局举办四季度结对帮扶工作业务培训,局全体结对帮扶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向全体结对帮扶工作人员传达贯彻了全县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暨贫困退出培训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关于做好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通知》(湘扶办发[2018]23号)文件,并对贫困户入户核算表等表格进行详细讲解,指出了应注意的事项,明确了结对帮扶走访的时间节点。并要求结对帮扶责任人要做好五项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一是加强走访沟通,通过进村入户,了解掌握贫困户的基本情况;二是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配合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做好当前贫困人口脱贫工作;三是督促落实帮扶措施,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四是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提供农副产品销售、就业就医等信息方面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五是加强思想引导,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培训,局结对帮扶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业务性强,内容十分丰富,对表格填写讲得十分到位,对四季度的结对帮扶走访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将严格按照结对帮扶走访要求,认真走访,抓好落实,为今年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