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供电公司情系“茶山村”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罗邵平 2018-11-09 16:49

邵阳新闻网11月9日讯“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让我们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着这崭新的村委会办公楼,心里特别踏实。”11月8日,城步威溪乡茶山村书记对前来扶贫大走访的城步供电公司电力员工满脸喜悦地说道。

为落实上级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确保贫困村和贫困群众顺利脱贫致富,城步供电公司由班子成员率队,深入定点扶贫点茶山村开展新一轮的精准扶贫入户大走访活动。走访中,工作人员带着油、米等慰问品深入到村里所有贫困户家中,访民生、察疾苦,问需求,定措施,全面落实精准扶贫各项措施。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扶贫对象的家庭状况、身体状况、劳动技能,今年的收成以及亟待解决的难题等情况,并鼓励贫困户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结合自身实际,做好精准扶贫规划,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制订精准扶贫实施方案,成立由公司党政一把手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工会主席担任扶贫村第一书记,将扶贫攻坚工作列入公司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帮扶到户、责任到人”,精心挑选33名优秀干部员工一对一结对帮扶。有序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完成村道扩改、公路修建、60千瓦光伏发电站建设及方竹、猕猴桃种植等,切实将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公司党委安排“道德讲堂”进村,开展爱心捐款和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活动,扶助特困人群,上门为特别困难户、低保、五保户解决了用电故障和质量问题,并在用电知识方面进行宣传教育。

截至目前,茶山村只有8户、20人未脱贫,符合贫困发生率2%的标准,准备整村退出贫困村。城步供电公司将及时总结,查找问题,找准措施,落实好强农惠农政策,按上级政策及工作规划完成雨露计划、危房改造和异地搬迁工作,确保完成精准脱贫攻坚工作目标。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