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苗族业余选手组团参加桂林国际马拉松赛事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戴方财 2018-11-13 10:15

图为城步选手抵达参赛现场

图为城步业余选手比赛中

邵阳新闻网11月13日讯(通讯员 戴方财)11月11日,桂林国际马拉松赛在桂林市鸣枪开跑,这次赛事共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有一个特殊的团队,他就是湖南城步11路跑团的30名业余选手,他们当中年最大的已经56岁。在这次比赛中,业余选手欧建军以3小时42分跑完了全程马拉松赛事,是城步业余参赛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一个。

城步是一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是全国五个苗族自治县之一,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居民的生活得到了改善,时下兴起了广场舞、篮球、跆拳道、跑步等业余队伍,宣传苗族特色文化,提高苗族体育竞技水平,让居民不但丰富了自己的精神食粮,还锻炼了一个强健的体魄。

据悉,今年的城步全民健身赛,城步11路跑步团也组队参赛,取得了男子、女子组的全3名。这一支苗族业余跑步团队自组建以来,已经参加了洪江马拉松、贵阳马拉松、长沙马拉松等赛事。据悉,下个月再广州举行的马拉松赛事将又有以肖明豪为主的名苗乡汉子的身影,他们用坚韧的体育精神,宣传苗乡城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