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供电公司:集中检修显效率 西岩变电站换新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昌龙 2018-11-15 17:30

邵阳新闻网11月15日讯11月14日,城步供电公司针对西岩镇日益增长的供电需求,组织安质部、运检部、发建部、物资部,抽调4个供电所精英对西岩变电站主变压器增容、扩容及线路开展集中停电检修,消除供电设备安全隐患,保障电网设备安全、优质供电。

今年以来西岩镇供电需求剧增,供电负荷频频刷新警戒值,电网增容改造迫在眉睫。根据未来电网发展趋势,城步公司进行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做好西岩变电站主变的增容改造、更换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做好设备防腐工程等工作。同时,加强供电线路存在外人触电安全隐患点,线路进行绝缘导线更换。

停电工作开展前,该公司要求参与集中停电检修各班组及各个供电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证人身安全作为首要任务。重点对杆塔扶正符合安全运行要求、对散股、断股导线进行更换、与房屋风偏安全距离不足和跨鱼塘存在安全隐患的导线更换为绝缘导线,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对人口密集区和重点部位的线路整改,加强安全监督,防止外人误入检修区域。增加监护力度,每个检修点专人监护,保证施工安全与施工质量,并采取相应的安全技术措施,保证施工人员安全;强化施工技术管理,认真开好工前培训会,把各个工序要求,都提前了解与熟记,并根据现场工作实际需求进行填补与修正。落实好检修工器具、物资、车辆、人员“四到位”工作,及时掌握线路检修状况及突发情况带来工作进度的影响,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预防事故发生,全力保证线路检修安全和达到工作目标的同时,切实把停电检修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工作现场,公司负责人现场把关,整个集中检修过程有条不紊,提前一个小时检修完毕恢复送电,“邵电铁军”以昂扬的斗志圆满完成本次大型停电检修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