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出台全省首个奶牛保险管理办法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封明海 2018-12-29 17:23

邵阳新闻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封明海)12月28日,笔者从城步奶业发展指挥部办公室获悉,该县政府出台了《城步苗族自治县奶牛保险管理办法》,对奶牛保险工作进行了规范。这是该县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奶牛规模养殖采取的又一有力举措。

该《管理办法》分为保险对象、投保标准、保险期限及观察期、理赔范围、非理赔范围、理赔标准、理赔程序等六大部分,对奶牛保险的各项事项都进行了明确,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委托帮扶奶牛养殖风险保障,确保贫困户委托帮扶项目的成功实施,对促进该县奶业持续健康发展买了一份“保险”。

此次保险对象是全县2月龄以上的母奶牛,且投保的奶牛品种必须在省内饲养1年以上(含),投保的奶牛须经畜牧兽医部门验明无伤残,能按所在地县级畜牧防疫部门审定的免疫程序接种和具有标识,饲养场地及实施符合卫生防疫规范,位于非传染病疫区,还必须是管理制度健全、饲养圈舍卫生、能够保证饲养质量。

该《管理办法》对现有奶牛保险方案做出调整,在原有中央保费补贴奶牛养殖保险条款的基础上提高成年奶牛保险标准,全县境内母奶牛按每头400元投保,保额提高至每头最高赔付10000元。通过实施该《管理办法》,将会有力推进该县奶业的健康稳步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