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推进“让老人回家”化解信访问题专项行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1-07 16:20

邵阳新闻网1月7日讯(通讯员 何楠)1月4日下午,城步苗族自治县信访、民政、卫计、财政等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单位信访分管领导参加全县“让老人回家”化解信访问题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会上,县信访局负责人通报了“让老人回家”行动第一阶段摸底排查情况,并根据摸底排查出来的情况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民政、卫计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就如何开展好专项行动发表了意见建议。各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围绕“打开老人心结、对老人关爱到家、着力化解老人的信访问题”等作了表态。

会议指出,“让老人回家”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相关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省、市、县工作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四个一”的工作举措及“四个必须”的工作要求,多管齐下,建立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综合施策化解老人信访问题和心结难题,力争让信访老人回家安度晚年。要提高认识,把专项活动作为一种打开老人心结的信访手段,与老人建立良好的关系,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要扎实摸排,确保不落掉一人;要着力化解矛盾,对信访老人合理的诉求要尽快解决,对不合理的诉求,要做到政策解释到位,做好思想疏导和稳控工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