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精准发放惠农扶贫补贴13596万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1-08 11:52

邵阳新闻网1月8日讯(通讯员 王凌云)1月7日,笔者从城步乡财局涉农补贴信息发放中心了解到,2018年,该局通过“惠农补贴一卡通”发放城镇低保、两癌妇女救助资金、危房改造补助等惠农补贴43项,补贴金额9415.2万元,惠及农户180004户次;发放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低保扶贫补贴资金等19项4180.8万元,惠及贫困户47212户次,两大类补贴总计135896万元,惠及农户达227216户次。

为贯彻落实各项惠农补贴政策,该局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在今年全面完成惠农补贴“两卡两折”换发工作,政府暴晒“明白账”,百姓互论“明白折”,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一是以服务“三农”工作为统领,全面落实国家惠农补贴政策,加强财政惠农补贴资金的监督管理,遵循“惠民方便、公开透明、集中发放、资金直达、安全高效”的原则,建立科学规范的财政惠农补贴资金发放机制,为农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城步财政局全面实施部门录入数据管理,补贴由哪个部门申报,数据就由哪个部门进行核实并录入涉农补贴发放系统,减少数据流转程序,加速数据修正速度,极大规避了数据传递中的错误。二是提升惠农补贴查询服务窗口业务水平。各乡镇财政所专门设置惠农补贴查询咨询服务窗口,并要求各乡镇信息员及时学习各项补贴政策,为来电来访农户答疑解惑以及解决更新账号信息问题,力图让“数据跑步”代替“农户走路”,数据跑步解决不了的问题,争取农户“来一次”就能解决需求。三是多种手段服务农户。该局专门定制惠农补贴档案袋6万余个,分发到各个农户手中,便于农户保管和存放卡折及相关资料;印制了6万份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补贴项目及惠农补贴项目告知书,做到每户张贴一份,便于农户及时查阅与核对;同时还通过微信、政府门户网站等进行大量宣传报道,做到党的惠农政策深入人心。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