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道路班车客运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方刚 2019-01-14 15:56

邵阳新闻网1月14日讯(通讯员 方刚)近日,笔者从城步运管所获悉,自2018年12月18日起至2023年12月18日止,城步除县内及农村道路班车客运价格外,全部实行市场调节价。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深化道路客运价格市场化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湘发改价调〔2018〕950号)和《邵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转发〈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深化道路客运价格市场化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及有关事项的通知》(邵市发改价调〔2018〕424号)规定,跨省、跨市道路班车客运实行市场调节价;跨县道路班车客运除农村道路班车外,实行市场调节价;县内及农村道路班车客运价格,仍按定价权限实行政府定价;经营者提高票价的时间间隔应不少于90天。经营者调整价格,应提前15天在售票窗口、相关网站等向社会公布,并报价格主管部门备案。

据悉,在有效期内,城步跨省、跨市和部分跨县道路班车客运经营者可以根据运输成本和市场供求等因素自行定价,不再实行政府定价,这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城步道路运输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