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财政“四聚焦”谋划2019年财政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2019-01-17 15:32

邵阳新闻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马忠华 张端云)1月16日,笔者从城步财政局了解到,2019年作为精准脱贫攻坚之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所在,城步财政科学谋划,提前布局,以“四聚焦”全力以赴做好新时期各项财政工作。

创新举措,加强征管,聚焦财政收入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收入工作理念,将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财政和税务两个部门。一是加大欠税、偷税、漏税的打击清理力度,确保税收收入应收尽收;二是强化各协税护税单位工作责任,扩大税收征管的广度和深度,挖掘税收增收潜力;三是抓好重点税收征收,突出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建筑市场税收进行专项征管。四是加强非税收入征管,特别是行政事业性资产处置收入的及时入库,确保非税收入科学增长。五是加大力度,振兴实体经济。激励和引导对重点税源企业的扶持力度,集中财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促进全县经济进一步发展和财政增收。

立足县情,用活政策,聚焦争资工作新突破。抓住中央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省直管县”财政体制改革的良好机遇,立足城步作为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少数民族自治县、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开发县、比照实施西部大开发有关政策的县(市、区)等县情,用好、用活、用足相关政策。

创新理念,优化支出结构,聚焦民生保障和改善。强化为民理财意识,围绕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重点保障民生和重大项目支出,将财政支出重点投向“三农”、教育、公共安全、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等社会公共事业。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好教育经费投入政策和目标要求,加强社会保障和促进就业,支持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各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

深化改革,增强活力,聚焦科学精细理财水平。深入推进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建立健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绩效评价四位一体的预算管理体系和财政运行机制。深入推进绩效评价工作,实现预算支出绩效评价范围全覆盖,确保财政资金安全与效益。加强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机制建设,科学设置预警规则,对违规或不规范业务进行预警、阻止或冻结。对预算单位疑似违规问题由监管人员及时开展核查,形成事前事中有效控制、事后跟踪问效的资金支付使用监控模式,确保规范支付和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