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城步金童山村:民俗文化激发脱贫动力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阳望春 阳远志 2019-02-08 18:18

邵阳新闻网2月8日讯  2月6日(正月初二)晚上,城步五团镇金童山村举办第二届民俗文化节,讴歌村里的新发展新变化,为全村2500多名群众送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当天晚上,五团镇金童山村文化活动中心热闹非凡。村民一大早就来到村级文化活动广场,等待第二届民俗文化节激情上演。

演出在舞灯表演中拉开序幕,共有24节、全长55米的高把龙在近30名青壮年的舞动下威猛矫健,如行云流水、绚丽夺目。随后,腰鼓舞《开门红》、广场舞《好运送给你》《我的家乡等您来》《幺妹住在十三寨》、童舞联演《我有一个布娃娃》、演讲《金童山新风貌》、歌舞《情系老百姓》、模特舞《小城故事》、彩调《十月花》、拉丁舞《舞动人生》等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赢得广大观众的阵阵喝彩。文艺演出在合唱《歌声与微笑》中落下帷幕。

“节目充满了淳朴的乡情、浓浓的年味,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又陶冶了人们的情操,大家看了都非常开心。”村民刘章山这样评价。

“举办民俗文化节,旨在以民俗文化凝聚共识,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民俗文化节组织者罗锦华如是说。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